韓亞航空降落前艙門突開 9乘客呼吸困難送醫

韓亞航空韓國國內線一架客機26日中午在尚未降落時就開啟艙門,造成機上6名乘客呼吸困難。圖為韓亞航空飛機,非事件照。(圖/彭博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在韓國的國內線航班今天(26日)中午發生降落前艙門突然開啟的意外,官方證實機上有9人因驚嚇而導致呼吸困難症狀,已轉至當地醫院治療,所幸無嚴重傷亡。事發當時坐在緊急出口旁的三十多歲男性乘客坦承曾觸碰控制桿,已遭警方逮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時間今天上午11時49分從濟州飛往大邱的韓亞航空班機OZ8124,機上載有194名乘客,在中午12時45分左右準備降落大邱機場時,艙門突然開啟,強風不斷灌進機艙內,9名乘客因過度驚嚇導致呼吸困難,最後該架客機在艙門開啟的狀況下安全落地,並將有不適症狀乘客轉送至當地醫院,所幸皆無嚴重傷亡。

韓亞航空相關人士表示,坐在緊急出口的乘客敘述當時狀況時,表示自己碰了緊急出口的把手,警方正在調查詳細事發原因。警方在班機著陸後,已逮捕這名涉嫌強制開啟出入口的三十多歲男性。

這架載有194名乘客的客機,包含64名要前往蔚山參加韓國全國少年體育大會選手,多為中、小學生,與選手同行的母親表示,「小朋友們受到非常大的驚嚇,嚇到不斷發抖、哭泣」,送醫治療的乘客為8名十多歲學生與1名三十多歲教練,症狀包含頭暈、頭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