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郵輪首航高雄 郵輪掛靠今年可望增逾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看準疫後旅遊商機,隸屬於全球最大郵輪集團的「歌詩達莎倫娜號」郵輪,28日首航抵達高雄港,即將在中秋及國慶連假,從高雄港首航前往日本,提供南部鄉親更多旅遊選擇。

長達290公尺,有海上義大利移動城堡稱號的「歌詩達莎倫娜號」,充滿濃濃義國風情的郵輪內部設施,讓體驗民眾心動不已。

登船體驗民眾:「會滿想參加的,因為可以嘗試到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異國風情,就是可以體驗到義大利他們當地的美食或是他們在跳舞的時候的神情。」

登船體驗民眾:「以前都要跑到基隆去搭啦,因為這次高雄有這個特別的行程,所以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郵輪集團台灣區代表 林耿宇:「假期期間當中我們希望能將最純正的義大利的風情跟文化,展現給我們所有上船的旅客。」

以古羅馬希臘神話為設計靈感的歌詩達莎倫娜號,把高雄作為母港,共推出3個航次,包括宮古、石垣以及那霸,可搭載約1萬3,000人,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如果換算成飛機載客,約需75個飛機航班才能達成。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年靠掛高雄應該會超過4成,這個我想都是港務公司跟市府大家共同的努力,提供我們南部的鄉親更多的選擇。」

旅遊公司董事長 陳國森:「從過去大家找你到台北旅遊,現在你可以大聲的講來我們高雄玩,因為只有我們得天獨厚(港灣城市)這個條件。」

疫後郵輪產業復甦,4月起已有名勝世界郵輪將高雄作為母港,台灣港務公司指出,今年高雄港郵輪到港艘次預報創歷史新高,目前已有157艘次預報,其中母港為130艘次,掛靠港為27艘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