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時節 彰化縣府辦觀光季助果農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5到8月是彰化葡萄的成熟時節,彰化縣政府為了行銷在地農特產,首度在大村鄉公所舉辦記者會,推廣大村葡萄,縣長王惠美表示,全台葡萄種植密度最高的地方,就是彰化,每兩顆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縣,想要品嚐當季葡萄就趁現在。

頭戴花圈、身穿紫色禮服,2位音樂老師化身葡萄仙子,演奏小提琴來炒熱氣氛。另外,活動現場還邀請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學生,推出用葡萄皮做成的果凍,以及果肉做成的咕咾肉等風味料理。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老師 林言叡:「想把葡萄都不浪費掉,做一個設計這一道套菜。」

彰化縣大村鄉長 賴志銘:「特色的風味餐,要用割稻飯的呈現方式,讓大家在草地餐桌,享受這個晚上初夏的氛圍,享受到我們葡萄巨星的演唱會。」

另外鄉公所附近的葡萄隧道,也是假日網紅的打卡點,果農表示自己種2分地,露天栽種葡萄最怕鳥類以及果蠅來襲,每串葡萄都要細心照顧。

果農:「它這個湯汁滴下來,每顆就又壞掉,(費工)這很費工,一串葡萄要摸好幾次。有的說他要吃酸一點不要太甜,我們就選紅一點,較不太黑給他,較黑的就是,較黑的也是日子夠甜度才夠。」

6月10日和18日,縣府分別在大葉大學以及大村火車站舉辦葡萄文化季,除了料理之外還有一系列文化季活動,感受初夏田園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