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設計跨美容系 大一生美容比賽奪4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彰化有一所科技大學的美容系,參加「2023PEA國際美業創意大賞」美容競賽,擊敗世界各國菁英,拿下9冠4亞7季軍的好成績,特別的是,其中有一位學生是從多媒體設計系,轉到美容系,這次競賽個人就拿了4個冠軍,成果豐碩。

動作俐落幫同學彩繪指甲,鏡頭前這位學生,畢業於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系,大學轉換美容系就讀,憑著個人努力,參加美容競賽,一場賽事就拿下4個冠軍。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學生 黃曉柔:「老師給予的幫助是最多的,但主要自己要有努力,你要確定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去和老師討論,老師也會盡全力地去幫你。」

建國科大美容系系主任 蕭蓉禎:「我們有很多是非本科的學生來唸,其實我們都不擔心,我們都會從頭開始教起,那只要他願意學習,花時間,我覺得學習過程就是一個花時間,但是你會得到非常豐碩的成果。」

美容系的系主任表示,這次會得到這麼好的成績,主要是學校實行「以賽促訓」的方式,讓學生先有目標,從經費上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外,選手也要多在課餘時間下功夫。

建國科大美容系系主任 蕭蓉禎:「這一些選手,其實我都看到他們好幾次,我要下班,5點多6點多了,他們就坐在桌子前面,就繼續練習,這個就是他們的一個過程,一個學習的過程,他們的態度是對的,因為他們為了要得到,更好的成績,然後得到更好的一個技術,他們努力去做學習。」

這次比賽除了本國選手,也和來自海外,包括香港、日本、越南、美國等地的選手同場競技,學生們能在賽中獲取好成績,相當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