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盛恩加盟紅人簽約金3684萬 喊5年進大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擁有「台灣最強高中二刀流」封號的台灣棒球好手林盛恩,今天(6日)正式和美國職棒紅人隊簽約。林盛恩最快球速達到154公里,日前更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36人培訓名單。林盛恩也期望能在5年內上大聯盟。

台灣棒球好手林盛恩,以不到18歲年齡之姿,正式和美國職棒紅人隊簽約。紅人隊特別派出高層來台,親自為林盛恩穿上背號91號球衣和球帽,林盛恩家人和資深代表共同見證。

台灣棒球好手 林盛恩:「(球衣背號)我的生日,因為我的生日在9月1號這樣子。(有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幾年之內能夠上大聯盟嗎)五年之內。Hello My Name Is Lin。」

紅人隊國際球探部資深總監 韓德瑞克斯:「我們以120萬美金簽約,我們也額外補助他,在教育的費用。」

穀保家商棒球隊董事長 蔡明堂:「我們是透過運動科學的訓練方式,他從國中的一百十幾公里,到現在的一百五十幾公里,這個是我們期待中的。盛恩是穀保之光,希望未來也是我們台灣之光,更是紅人之光。」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林盛恩,由於家庭因素搬到高雄,高中前在屏山國小、忠孝國中打棒球,國三在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飆出147公里,驚艷全場;升上穀保家商後,展現二刀流身手;2022年代表中華隊打世界盃青棒賽,最快球速達到154公里,日前更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36人培訓名單。

台灣棒球好手 林盛恩:「投跟打其實都滿喜歡,希望兩邊都可以走。就是能成為,像他(大谷翔平)一樣那麼好的球員。」

紅人隊亞太區球探 史托維克(Jamey Storvick):「他真是難以置信。我認為他可能是我們見過的台灣最好的雙向球員。如果你要去大聯盟,不是那麼容易,這個路很難,這個球員不怕。」

林盛恩身價水漲船高,根據美國評論網站顯示,林盛恩成為紅人隊在今年度國際業餘自由球員簽約金的第二高,僅次於國際潛力新秀榜上排名第4的17歲委內瑞拉捕手杜諾。能有這番成就,林盛恩感謝父母。尤其父親林志明過去是田徑好手,也是海軍陸戰隊士官長,林盛恩從小就跟著父親訓練體能。

台灣棒球好手 林盛恩:「感謝就是爸爸媽媽,就是在我後面的支持。沒有爸爸這樣那麼好的一個運動員,也沒有現在,坐在這裡的我。」

對於林盛恩規劃,紅人隊表示,期待未來可以朝野手、投手全方面發展。這也是繼2020年陳柏毓的125萬美元簽約金後,台灣再次出現簽約金破百萬美元的旅美好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