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YMCA愛心粽 14年來堆28座台北101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端午節以及暑假即將到來,彰化YMCA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一起幸福過節,14年來不間斷地募集資金,再換成粽子與暑假營養午餐的餐費,除了讓弱勢家庭能在過節時吃到粽子,孩子們也能夠有2個月的營養午餐。

成堆的粽子放置在桌子上,這些都是善心人士的愛心,14年來一共募集高達14萬4000多顆粽子,堆疊高度超過28座台北101。

彰化YMCA理事長 賴健文:「透過我們社會,大家有疼心的人來奉獻,他把他捐的錢,我們轉成肉粽,讓這年節的氣氛,能夠送到一些有欠缺有需要的,孩子的家庭。」

透過募款,幫助了近300位孩子有幸福的粽子可以享用,並協助他們在2個月的暑假,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可以天天吃飽。

彰化YMCA理事長 賴健文:「因為學校就開始放暑假,他們就沒午餐可以吃,所以我們有持續一直在做,這社會上的反應也很穩定,我們希望說可以更多,喚起更多有愛心的人士,可以來共襄盛舉。」

彰化YMCA理事長賴健文表示,感謝各界對他們服務的弱勢家庭慷慨解囊,也希望能拋磚引玉,結合更多社會資源,將溫暖送到需要的家庭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