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董座:6、7月營收更好 研究海外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好,再來看到,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也在本週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恩平透露,6、7月營收逐月變好,同時也表示,有研究海外製造的可能性。

大立光董事長 林恩平:「每天都好好的努力工作是比較重要的,未來很難判斷。」

擔心硬體規格升級緩慢,董事長林恩平回應,能做的就是持續精進技術。大立光今年首季毛利率跌破50%,林恩平釋下半年展望。

大立光董事長 林恩平:「六月比五月好,七月會比六月好一點,下半年一般是傳統會比較好一點,希望今年一樣,那高階的還是有案,但是量都不會太高。」

市場傳出,大立光有望獨家奪下iPhone 15「潛望式鏡頭」訂單,林恩平也談到,未來鏡頭趨勢,他表示今年導入的潛望式鏡頭能,拉高變焦倍數,還有客戶正在加速導入玻璃、塑膠片組成的「混合鏡頭」,年底有望出貨。

大立光董事長 林恩平:「潛望(鏡頭)的話,有不只一家(客戶),看客戶什麼時候導入,它(客戶)應該會今年就會拉,然後就看它什麼時候要販售。ASP會比較高。」

地緣政治影響之下,供應鏈紛紛轉往東南亞,是否考慮海外製造設點,林恩平回應。

大立光董事長 林恩平:「目前是沒有人要求我們這樣做,但我們多少有點在研究說,是不是有更效率的方法有在研究。」

台灣新廠部分,林恩平表示,第三季將有一個廠開始營運,以手機鏡頭產品優先,剩餘廠房由於缺工問題,要延後到2025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