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屆臺陽美展 台中巡迴展6月10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臺陽美術協會,創立於1934年,是台灣歷史最久的民間美術團體,週六(6/10)第86屆臺陽美展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除了展示會員作品,並向各界募集徵件,獎勵後進培養藝術人才,百件藝術精品齊聚。

第86屆臺陽美術墨彩部優選得主 張惠華:「這個是在萬年峽谷的場景,那邊有原始的森林,表現它的蒼勁還有原始,所以把它結合雪景,所以產生這樣子的一個作品。」

第86屆臺陽美術墨彩部優選得主 張惠華:「我參加臺陽美展已經很多次了,因為他是台灣畫會裡頭最老的一個畫會,而且他的品質很優,所以我就來參加。」

第86屆臺陽美術油畫部入選得主 賴世昌:「臺陽美術協會是台灣現在可以講歷史最悠久的,在我們從事繪畫的人來講,是比較崇高的一個比賽。」

臺陽美展拔擢新秀的體制,加上進入協會條件審核與規定的限制,讓能在展出之列的藝術家更顯榮耀。

臺陽美術協會現任理事長 賴武雄:「我們還有一個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每年都設獎,要鼓勵晚輩,希望將來能夠代代能夠生生不息,能夠有一個傳承,這是我們臺陽主要的宗旨。」

第86屆臺陽美術油畫部入選得主 賴世昌:「畫的背景是屏東市勝利新村的遺構公園,它到底要修建呢,還是要拆除呢,這兩難之間走出另外一條路,我從遺構公園我就聯想到,你看他戴著口罩,就是象徵我們在疫情期間,到底是要清零呢,還是要追求經濟全面開放呢,每一個人面對困難不一樣,我們要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也走出困境。」

第86屆臺陽美展6月10日巡迴到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油畫、膠彩、墨彩、水彩、版畫、雕塑等六大類,在薪火相傳下呈現世代共融的美感。

臺陽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吳隆榮:「一件好的作品一定會討人很喜歡,同時是愉快而美麗的東西,所以我想今天我們展出來的這些,將近120件作品,每一件都是讓各位看到了一定很喜歡。」

精采美展,現場聚集許多藝術界大佬與新銳,一起體驗與分享這場難得藝術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