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報到慎防大雨 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出門記得帶傘!氣象局示警,台灣處在低壓帶,天氣非常不穩定!週二(6月13日)還有梅雨滯留鋒報到,預估全台灣都有雨,雨可能會下到週六(17日)。週日(6月18日)則換西南風影響登場,特別在南部地區,雨勢會特別明顯。

台北街頭一早飄起小雨,民眾紛紛撐起傘,天氣陰陰的,但氣象局示警,真正的風雨,還在後頭。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的話算是雨勢比較明顯的一段時間,而到了13日、14日,鋒面比較是在台灣南部跟巴士海峽,因此降雨的話,還是以南邊是比較居多的。」

台灣籠罩在低壓帶內,未來一週天氣非常不穩定。滯留鋒報到,週一(6月12日)、週二(6月13日)降雨,以南部為主,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嘉義以南,發布大雨特報。週四(6月15日)開始,雨勢北轉,全台都將雨神同行。整體降雨,在週日(6月17日)趨緩。但因為改吹西南風,因此南部地區的雨,恐怕還會繼續下。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剛剛提到低壓帶,或鋒面或是低氣壓,其實都是低壓帶裡面,比較容易出現的天氣系統,確實也讓這個禮拜的,天氣預報的不確定性變得比較大。」

未來一週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但不排除北部也有短延時強降雨,但好消息是,中颱「谷超」正在遠離台灣,預估不會為台灣造成影響,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要留意長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