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終於下對地方!高雄水情緩解 農民搶收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高雄週一豪雨下不停,開心的是,水情終於緩解,由減壓供水的「橙燈」轉成水情提醒的「綠燈」,公立游泳池也恢復開放,業者忙著清理水池。不過,這兩天的急降雨和接下來的滯留鋒面,讓高雄梓官蔬菜區的農民,趕緊加快收成的腳步,就怕葉菜類被打爛;而高中校園裡面,還因為積水,出現在操場抓土虱的趣味畫面。

高雄中學學生:「有魚、有魚。」

下大雨的積水中,學生竟發現有魚在游泳,興奮大叫。

高雄中學學生:「哇、雄中也可以出現土虱,走開走開,老師拍一下。」

拍下影片的是雄中的學生,原來因為下雨積水,居然有隻土虱溜了出來,最後被養在生態池。

高雄中學學生:「至於為什麼有魚的話,有可能是生態池裡面游出來的,也不確定。」

高雄中學學生:「在淹水,然後就走過去就看到,一條黑色的魚游過去,就覺得還滿稀奇的。」

雄中學務主任 顏銘賢:「應該是從外面的排水溝鑽進來,剛好浮出水面,所以很快把牠抓起來,然後目前先放在學校的生態池。」

相較學生這麼開心,農民的心情可就五味雜陳。因為暴雨狂打,像是空心菜、小白菜跟青江菜,如果被雨打濕,都不能久放,農民趕緊加快收成腳步,就怕辛苦栽種的作物通通被打爛。

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 劉振華:「高雄這邊已經很久沒下雨,我們農民也一直在期待這一陣雨,這陣雨如果沒有下來,後面因為整個土壤都會太熱,不好種,反而這陣雨下完,土壤的溫度會降低,而且價格的話都會微調,這樣對農民來講的話也有幫助。」

暴雨終於都下對地方,目前高屏溪流量恢復穩定,水情終於緩解轉成「綠燈」,公立游泳池恢復開放,業者也忙著清池作業。

高雄市運發局主秘 王耀弘:「那因為每個場池的情況不太一樣,但是我們會依照市府的指示,會分階段來做開放。」

雖然持續暴雨帶來不便,也可能對作物造成災情,但是確實挹注水庫,緩解了高雄水情的燃眉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