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開轟雙北市!氣象局:明雨區恐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端午連假來到第二天,上午依舊高溫炎熱,但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部分北部地區下起大雷雨,氣象局預估,明天也會是不穩定型態,持續降雨時間恐比今天還要長。

端午連假第二天,台北下起大雨,車子雨刷快速移動,才能免強看清楚路線。

另外在新北中和,也遭大雷雨狂轟,一度淹水到30公分,民眾只能涉水穿過馬路。午後對流雲氣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特報,並對中永和地區發布致災性警告。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雙北市都有達到豪雨的標準,特別是在中永和地區,時雨量就達到80、90毫米以上。」

氣象局提醒,週六、週日天氣仍然不穩定,迎風面像是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午後山區則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高壓邊緣還是會比較容易產生氣團型雷雨,明天(24日)不見得下的跟今天同一個地區,像是中永和下那麼大,但是可能它下的時間可能會下到晚上。」

沒下雨時則要留意高溫,台南南化區的北寮23日達36.5度,明天西半部地區也都有機會達34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明天預測在36度以上高溫的區域,包括雲林、南高屏、還有花蓮附近這一帶。」

國健署也提醒,天氣悶熱,外出要注意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減少熱傷害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