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未停讓行人維持3公尺 加重罰鍰6月30日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斑馬線上只要有人,車輛就必須停讓的政策,被臨時喊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被問到,關於車輛路口不停讓行人的取締原則,他表示,取締維持現行的標準,也就是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而罰鍰的提升則會如期在6月30日實施。

交通部與警政署日前曾規劃,只要斑馬線上有人時,車輛就必須停讓,過於嚴格的標準引發民怨,導致相關政策緊急喊卡。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在桃園受訪時表示,經過與專家會議討論、警政署確認之後,執法標準將維持現行的原則,「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至於罰鍰則由3600元提升到6000元,並包含道安講習3小時。

交通部長 王國材:「經過昨天專家會議的討論,是認為第一個我們罰鍰標準已經提高,那取締標準要不要提高也做了很多的討論,大家認為說,如果維持現在用3公尺的方式,這是從民國95年就開始實施的標準,也沒有很多爭議,所以大家覺得還是在取締標準是維持原來的;在交通工程面,在4月份跟各地方政府要求做行人的專用或早開時相,以及人行道的退縮等,會定期在道安記者會做公布。」

王國材進一步表示,在罰款提升以後,車輛禮讓行人的習慣可能會有所改變,因此取締標準維持原來的3公尺須停讓,而罰鍰標準的提升則會在6月30日如期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