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600萬人次 總統:打起精神找回國際觀光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迎接暑假旺季,國際旅客相繼來台旅遊,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到桃園機場視察,期盼能盡早達成今年度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並強調現在是大家打起精神,找回觀光客的時刻。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桃機視察觀光客來台情況,強調疫情已經過去,現在是打起精神,找回觀光客的時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我們也積極的推動各項方案來吸引國際的觀光客,剛才簡報也告訴我們說,我們台灣自由行的旅客,在入境都可以抽5000元的消費金,那政府也提供獎助金,鼓勵國內、外的旅行社來招攬更多的團客來到台灣。」

疫後拚觀光,交通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來台旅客數超過166.2萬人次,其中,港澳開放自由行後數量超過21.9萬。總統期盼盡早達成今年度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天很開心陪總統從TPASS,一直到桃園機場來看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的執行情形,那這兩個計畫,都是在我們疫後特別預算裡面,總統還有行政院特別支持交通部,那這兩項我看起來成績還算很不錯,今年初有立下一個目標,就說兩年內要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剛才部長講600萬已經不是問題,那我要不要再把它提高一點。我們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蓬勃發展,也讓世界的觀光客都可以感受到台灣的安全與便利。」

總統也邀請國際觀光客到台灣參加獨特慶典,並請觀光局充分掌握市場訊息,隨時調整行銷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