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稱服貿假議題 邱顯智:學運拒中共以經促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服貿的言論,被認為違背過去的主張。柯文哲前一天在廣播節目被問到,如果當總統,對於先設置監督條例、再通過貨貿、服貿確實是他的方向。不過柯文哲今天(27日)又說,重啟服貿是假新聞。而太陽花學運參與者,也對於重啟服貿提出質疑。

服貿話題持續擴大,民進黨團找來太陽花學運世代發言人吳崢,回顧柯文哲九年前的反服貿主張。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崢:「柯文哲當年說,只要服貿一簽下去,他認為這個就叫螺絲釘戰術,什麼是螺絲釘戰術呢?就是螺絲先釘下去,然後越鎖越緊,柯文哲強調只要服貿一簽訂,台灣高階的醫療人才就會跑去中國。我們感到很疑惑,為什麼當年的柯醫師,如今要來參選總統,成為柯文哲主席,竟然會自己主動來說要重啟服貿的談判呢?」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什麼柯文哲重啟服貿這件事情,根本就是假新聞,我在哪個地方出來講說我要做這件事情?」

柯文哲說重啟服貿是假新聞,強調九年來邏輯沒有變,畢竟中國市場太重要,柯文哲列舉美國來佐證,要說的是,即使大國也無法脫鉤中國市場。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貿易一定有優點、有缺點,所以本來就要想辦法讓優點增加,缺點降低,所以我再講一遍,大陸還是個重要市場。連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都開始改變她的國家戰略,那有什麼理由台灣還要這樣堅壁清野,搞得好像義和團一樣。」

不過柯文哲只反黑箱、不反服貿的說法,讓當年參與太陽花的立委邱顯智提出質疑。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如果不是因為服貿背後的中共因素的話,不會有這麼多人上街,選舉是一時的那不要因為說,你要去靠向深藍的選票,或者是其它的政治因素,而對當年的運動去做這樣的曲解。」

邱顯智還原太陽花學運脈絡,就是台灣民眾害怕與極權中共綁在一起。對於服貿至今還躺在立法院,邱顯智也要求行政院應該撤回,並制訂監督條例,才是明智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金河談服貿風波:鎖進中國是台灣經濟災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