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友台小組訪團:持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愛爾蘭國會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麥基尼斯訪團,下午(28日)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麥基尼斯表示,這次來是要表達愛爾蘭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說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

愛爾蘭國會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麥基尼斯率領跨黨派成員訪台,28號來到立法院,由副院長蔡其昌和跨黨派立委接見。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麥基尼斯:「我想謝謝你今天在這裡接待我們,讓我們有機會表達愛爾蘭對台灣非常堅定的支持,以及對台灣民主制度的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台灣人其實只是想要表達,我們對於現在,台灣人可以享受到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方式,這是台灣人的信念。」

蔡其昌指出,愛爾蘭參議院在過去10年通過3次友台決議案,包括2021年12月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並當面呼籲愛爾蘭政府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麥基尼斯:「我們這些議員,由參議員和議員組成的國會議員,確實簽署了支持台灣倡議的文件,比如希望讓台灣更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這是我們會持續努力的方向。」

麥基尼斯則是樂見深化雙邊關係,除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表示會持續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