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今年4到5個颱風侵台 氣象局︰強度恐偏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即將面臨颱風季節,氣象局今天舉行颱風展望記者會,預估今年約有4到5個颱風侵台,下半年北太平洋西部颱風生成總數正常偏少,但侵台颱風的數量正常。此外,聖嬰現象預計將在秋季發生,颱風強度會達到中級以上。

台北一早艷陽高照,天氣晴朗,未來一週依舊高溫炎熱,氣象局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北太平洋西部只生成3個颱風,較氣候平均值4.3個還少,預估下半年還為有1到2個颱風侵台。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今年的颱風進來台灣的個數,最多的機率還是4到5個左右,這些數字大概是跟我們在統計,聖嬰年的這些案例是有類似的,預計在今年的颱風侵台數,大概是接近正常值的情況。」

氣象局預估,秋季將變成聖嬰年,根據過去資料統計,正常年影響台灣的颱風約2.7個,聖嬰年2.6個,數值雖然差不多,但聖嬰年的颱風強度會來到中度等級以上。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在聖嬰年它生成的位置,離台灣比較遠,所以它要侵襲到台灣,它走過的洋面會比較長,所以它吸收的海水溫度,所提供能量就會比較多,所以侵台颱風在聖嬰年,通常強度會比較強。」

在氣溫方面,5月冷熱交替頻繁,6月西半部偏暖,未來一季展望,7月~9月氣溫以正常偏高的機率較大,而雨量則是正常偏少,氣象局也提醒,即將進入颱風季,雖然生成颱風數量少,但強度千萬不可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