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濕地生態保育 興大濕地昆蟲展吸引親子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好,接著帶您看到台灣中部,中興大學的濕地昆蟲展,週六(1日)盛大開幕,展出九天。展覽主軸是濕地的生態保護,藉由導覽解說,讓民眾接觸濕地的昆蟲生態,認識不同濕地的生態樣貌,盼能讓民眾進一步了解濕地對環境的重要性。

大朋友小朋友駐足在生態箱前,一邊觀察昆蟲,一邊聽取解說員介紹。有時候還會好奇發問,與解說員互動。

濕地昆蟲展解說員 VS. 小朋友:「這個比較小隻的,有沒有看到。那裡有一隻耶。對這叫做紅邊大龍蝨。」

中興大學舉辦濕地昆蟲展,以保護濕地生態為主軸,展出許多濕地昆蟲的標本及活體,介紹水生昆蟲的習性、特殊構造、生活環境,還有保護濕地的重要性。

興大濕地昆蟲展總召 葉芷瑜:「人為會影響,或者環境變遷之下,濕地面積其實在這幾年已經有逐漸減少的趨勢,那這樣,我們藉由介紹濕地面臨的危機,來讓民眾更加了解說,我們應該怎麼樣保護濕地。」

濕地生物豐富多元,對整個生態系有重要支撐作用,而水生昆蟲,是了解水質是否乾淨的指標之一。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看展。

民眾 許小姐:「專程帶小孩從外地過來這邊看,希望孩子可以參加這些,多參加一些這種自然的活動,對以後未來的生態、還有比如說環境的保育,能有多一些想法。」

展出也利用模型,介紹水田、湖泊、河流三種濕地,幫助民眾了解不同環境的常見物種。此外還推出小遊戲、小劇場以及DIY活動,要讓小朋友,提升對於自然生態保育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