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侯友宜今晚出席AIT美國獨立日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今晚(6日)六點,將在台北舉辦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晚上相繼會到場參加,總統參選人以行動表達鞏固美台關係的立場。

 

賴清德首度投稿美國媒體,昨天(6日)刊登,針對台海和平議題,賴清德直言,隨著中共加劇軍事和經濟緊張局勢,台灣永遠不能把民主視為理所當然。並在文中提出四大支柱理念。第一是必須強化國防嚇阻能力,第二,是鞏固經濟安全發展,還有要強健民主夥伴關係,以及維持兩岸現狀。

 

侯友宜先前主張在和平前提下,可以縮短兵役期至四個月,傳出侯友宜談話引來美方關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證實,美方派人詢問,但並不是被要求正式說明。
 

AIT主席羅森伯格六月二度訪台,已經先後和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等三位總統參選人會面。羅森伯格強調,美國不會在明年台灣大選中選邊站,也反對外部勢力干預台灣選舉,不論台灣人民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將持續與其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