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平安虎」虎哩平安 宣導民眾交安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為了宣導道路安全,高雄市專屬的「交通平安虎」裝置藝術,11日起在壽山動物園的孟加拉虎區可愛登場,傳遞道路安全的重要訊息。

高雄市交通平安虎裝置藝術揭幕活動現場,平安虎可愛逗趣的外型,讓現場的大小朋友直呼好可愛。

壽山國中學生:「(交通平安虎)很可愛,就是增加一個新的地標大家比較有印象,然後可能比較有印象之後,就會帶朋友他們來,然後也可以跟他們說為什麼會,坐著一隻吉祥物。」

壽山國中學生:「希望大家都能夠遵守交通安全,就是給你平安(台語)。」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年長者交通事故防制,一直是高雄市交通關心的重點,除了在長青中心、關懷據點和菜市場等高齡者常聚集的地點,進行交通安全的宣導外,也期待透過道安資訊的活潑化,在小朋友喜歡去的動物園,將交通觀念融入小朋友生活中,進而傳達給長輩。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 張淑娟:「(小朋友)藉由一些交通安全教育,可以讓他回家之後,跟阿公阿嬤來做(互動教育)比較能夠包括說,怎麼過馬路 ,或是說怎麼樣騎機車會最安全,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推廣交通安全。」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 項賓和:「市府的團隊其實也彼此之間的合作也非常地充分,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地發揮這樣的團隊合作的精神,當然也希望尤其在道安的部分,要告訴所有的市民都能夠配合,一起來努力。」

高雄市交通平安虎,採用黃黑斜紋的配色,鮮豔的色彩和可愛的外型,再配上代表著高雄的K字紋,成為交通安全的最佳代言,透過打卡拍照,傳遞道路安全的重要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