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淪「獼猴」坐騎?動物園籲遊客勿驚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有遊客拍下,園區內的梅花鹿,被小獼猴當成坐騎,直接爬到背上,實際詢問動物園主任,他解釋,因為動物園就蓋在獼猴棲息地,獼猴平時來去自如,最近剛好碰到換季,梅花鹿要換毛,獼猴坐在背上,剛好可以幫忙理毛,互動畫面溫馨逗趣,民眾不用太驚慌。

畫面中,一隻梅花鹿,身上坐著兩隻小獼猴,梅花鹿還有點重心不穩腿軟,另一隻梅花鹿,同樣被小獼猴跳上身,全被遊客拍了下來。

遊客:「很難得來到高雄,然後壽山動物園,能看到這個珍貴的畫面這樣子,對就覺得很有趣。」

遊客:「我是感覺上,牠有點像大自然生態的互惠共生。」

實際來到動物園,很有個性的梅花鹿,硬是原地轉了兩圈,把小獼猴給拋飛,不是每隻梅花鹿都願意被獼猴當坐騎,不過園方解釋,獼猴在動物園,可以來去自如,平時和其他溫馴的動物們,屬於和平共處的狀態。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其實梅花鹿牠本身並沒有展露出不快,或者是有衝撞的行為,因為其實梅花鹿牠其實,現在剛好這個季節是處在,牠身上的冬天的毛,要蛻換成夏天的毛,獼猴趴在牠身上,剛好可以幫梅花鹿身上做個理毛的動作。」

不只梅花鹿,就連外型可愛的羊駝,也難逃小獼猴在太歲頭上動土,直接爬到背上,羊駝被壓住乾脆坐著不動。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 劉家宏:「像我們餵養那麼久了,其實牠們也沒有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其實牠們是鄰居,也算是同伴。」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 林美吟:「像我們之前也有看過說,猴子幫山羌理毛的狀況,所以大家不用太幫梅花鹿擔心。」

由於壽山動物園,就蓋在獼猴的棲息地,加上獼猴天生的好奇心,喜歡與溫馴類的動物互動,這回被拍到坐在梅花鹿、羊駝的身上,也算是逗趣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