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無人機技術有成 台灣業者成績亮眼

智能機器人公司總經理謝啟堂(右)、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合影。(新唐人新竹辦事處 熊健媄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竹科有家智能機器人公司,是台灣唯一能規模量產商業無人機的企業,同時具有國際輸出與國內軍用無人機解決方案的實績,近年來在商用及軍用領域都取得顯著成就。為確保無人機在技術,設計與製造的各項資訊安全性,今年已取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證書,更計劃在下半年於竹南科學園區擴大生產規模,以因應商用與軍用市場需求的增長。

智能機器人公司總經理謝啟堂手持監偵型無人機。(新唐人新竹辦事處 熊健媄提供)
智能機器人公司總經理謝啟堂手持監偵型無人機。(新唐人新竹辦事處 熊健媄提供)

該公司致力於智能無人機的設計與開發,產品率先導入4G LTE、5G及全自主化AI無人機技術,並與美日知名企業合作安控、巡檢及物流,以及投入開發警消公共安全、軍用監偵等多種應用,近來更與國際領先的運算晶片和通訊技術大廠深度合作,打造下世代具國際競爭力的智能無人機平台和應用解決方案,持續搶進美歐日Non-DJI市場和特定應用領域,並透過海外輸出實績與國際生態圈的連結,專注在有技術含量和量產規模的ODM生意。

2022年與全球知名熱顯像技術大廠Teledyne FLIR合作專業級公共安全和工業檢測無人機已正式量產銷售,將領先全球的熱成像技術搭配安全穩定與智能的小型化無人機設計,成功突破各種應用限制,將空中取像技術推升至更高業界水準,其產品亦符合美國NDAA要求並廣為美國警消單位和大型能源公司所採用,成為美國Non-DJI市場的主要無人機首選之一。該產品除積極布局美國各州外,今年將前進歐洲,澳洲和亞太市場,快速提升全球市佔率。

業者攜手日本電信大廠KDDI在日本提出應用於隧道工程巡檢、水壩基礎建設巡檢和3D測繪服務的全自主型無人機方案,更獲得2023年日本國土交通省中部地區智能變革金獎,展現全自主無人機在日本Level 4新法規(允許無人機可以在視距外飛越人群上空)下的應用價值和商機。

無人機已被政府明定為新興戰略產業之一,該公司為響應政府軍民合一,共同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和軍工產業鏈平戰轉換機制,以及瞄準地緣政治和民主同盟供應鏈夥伴所帶來的商機,憑藉著國際輸出的量產實績,高度的技術自主和整機的MIT設計製造優勢,不僅與國內中科院和軍方合作,開發出國內第一個全自主研發和製造生產的軍用智能酬載系統,更於量產後交付軍隊以導入軍用無人機的目標辨識、定位和追蹤應用,提供協同防衛的價值,2022年底也獲遴選為兩款軍用商規無人機的合作廠商,現階段正朝向偵打一體的軍用無人機高階智能雲台酬載和長航程、高續航的便攜型垂直起降ISR(智能監視與偵蒐)無人機發展,進軍軍工產業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