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萬安演習4天 台灣基進籲重視實際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下週一24日起,舉行四天的分區萬安演習,不過被認為較缺乏全民實際演練。台灣基進黨近期走訪烏克蘭交流經驗,今天記者會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視紮實的民防訓練。

大樓騎樓下,小小的防空避難標示,貼在牆上,容易忽略。要靠近看,才能清楚指示內容。台灣下週一(24日)到週四,將舉行分區萬安演習,但民眾認為,防空避難標示,不夠顯眼。

民眾:「防空避難這個標示,可以再加大一點,那對有比較清楚的標示,那比較清楚地引導的作用,那這樣看起來似乎太小了。」

台灣萬安演習及防空避難的演練是否實用、確實,受到關注。台灣基進黨就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都應重視防空避難演習。

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目前的演習到底有沒有讓所有的人,都做好心理準備,然後都做到實際的演練。」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 宋承恩:「呼籲所有民眾,關心我們自身的安全,也關心我們在緊急情況,應該做什麼樣應變,然後加強相關的資訊跟知識以外,也呼籲政府,能夠更進一步的,不是年復一年的做這樣的萬安演習,而是進一步的,把它提升到一個,跟人民生活比較有連結,比較有實際上操作意義的層面。」

台灣基進強調,戰爭並非不會到來。並以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赴烏克蘭考察時,剛好遇到空襲的經驗為借鏡,指出實際執行避難措施可以更加熟練如何避難,呼籲台灣中央及各地政府別再輕視紮實民防訓練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