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11月來台遶境 基進:假巡安真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國湄州媽祖即將在11月來台遶境,但《經濟學人》雜誌早已示警,中共已透過緊密的宗教管理和人際網絡對台進行滲透分化工作,就怕單純宗教活動淪為統戰工具,台灣基進黨今天(9月27日)開記者會,主張台灣和中共交流已經過多,呼籲政府嚴加清查來台與會者背景。

中國湄洲媽祖11月即將來台灣遶境,就怕成為中共滲透台灣的統戰工具,台灣基進黨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要嚴查來台者的身分。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楊佩樺:「台灣中華海峽兩岸一家親交流促進會的,創會理事長陳漢光,他是過去在台灣,有組織政黨的一個人,他曾經還用這個黨主席的名義,去到中國參加中國共產黨的黨慶,應該要去查清楚,隨著媽祖來台灣的這些人他後面的背景。」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台灣邀請湄州媽祖廟的組織呢,分別是台灣媽祖聯誼會跟,台灣開山媽祖聯誼會,這兩個組織分別代表大甲鎮瀾宮,以及麥寮的拱範宮,鎮瀾宮的副董事長鄭銘坤等宮廟代表,更赴中國去會見國台辦的主任宋濤。」

《經濟學人》雜誌也曾指出,中共早透過緊密的宗教管理及其人際網絡進行對台滲透分化工作,而一般的進香群組也已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楊佩樺:「宗教對於中共來講它只是文化,它並不是一個信仰,台灣跟中共絕對不可能會有,單純的宗教交流。」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現在,放任這個所謂好像是純粹的,以文化宗教身分進行的交流,那據實認定是不是會讓我們的交流會停頓,停頓又怎麼樣,我們現在就是跟中共這些交流太多。」

黑熊學院執行長 何澄輝:「習近平上台之後,它不再是單純的依賴這個代理人,它會更傾向於可以直接的涉入與干涉。」

就怕單純宗教交流,淪為中共統戰手段,基進黨高分貝呼籲,政府嚴格把關,別讓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被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