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週五啟用 張忠謀將出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週五啟用 張忠謀將出席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發出邀請函,將在本週五(28日)舉辦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傳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親自出席,凸顯這座研發中心的重要性。

= = = = = = =

印度拒比亞迪10億美元設廠、力邀特斯拉

印度媒體報導,中企比亞迪與印度基建公司合資10億美元,計畫在印度設電動車和電池工廠,後來遭當地政府否決,原因是國家安全考量。與此同時,特斯拉也正緊盯印度市場,印度總理莫迪先前在紐約會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隨後表示,特斯拉將「儘快」前往印度進行「重大投資」。

= = = = = = =

鴻海俄州廠電動車年產能傳提高至35萬輛

鴻海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電動車廠區布局傳新進展,美國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有意提升俄亥俄州廠區每年產量至35萬輛。

= = = = = = =

2023上半年全球天災經損逾6兆 12年最高

保險集團怡安(Aon)最新報告顯示,地震、風暴等自然災害在2023上半年造成全球經濟損失1940億美元,約新台幣6.09兆,達到2011年以來最高,其中只有27%的損失有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