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改名推特「X」品牌價值恐掉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週一,社交媒體「推特」經典的藍鳥標誌,改為了黑白色的X字母,分析指出,馬斯克企圖打造一個支付、銀行和商務領域的「X帝國」;不過,新徽標也可能讓既有品牌價值,蒸發數十億美元。

週一,推特平台網頁版商標藍鳥消失,與馬斯克個人推特帳號頭像一起,換成了白色X字母。

馬斯克在推特還發佈了一張外太空行星背景下的「X」標誌照片,X.com網址也指向了推特原來的域名twitter.com。

週日晚,該標誌投射在推特舊金山總部辦公室的外牆上。

馬斯克週一發推文表示:「還不確定這有什麼微妙的內涵,但是我喜歡字母X。」

有專家分析,面對Threads等不斷出現的新社交網路,推特力求保留核心用戶群,馬斯克將推特公司更名為X Corp,又推出X新標誌,反映了這位億萬富翁創建超級應用程式的願景。

社交媒體評論員 德魯·本維 :「通過音頻、支付和連接來快速推出新功能。我的意思是,這與其說是為了重塑推特,不如說是為了圍繞馬斯克當前的帝國建立一個品牌,如Space X。」

不過,新品牌標誌不太可能說服那些暫停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的品牌回歸。據分析師和品牌機構稱,馬斯克此舉將使推特的品牌價值損失40億至200億美元。

社交媒體評論員 德魯·本維 :「推特本可以保留很多已有的東西, 並進行品牌重塑。」

推特執行長琳達·雅克里諾表示,希望「X」能讓推特走得更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