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打造全球版微信? 專家分析市場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全球首富馬斯克一直試圖要把社交媒體X,打造成「全球版微信」。近日,公司宣布計劃推出視訊和語音通話功能,專家分析,這場冒險將面臨激烈的行業競爭。

在馬斯克試圖打造萬能APP的野心下,前身為推特的社交媒體平台X,近期宣布計劃推出視訊和語音通話功能,與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Threads正面對決。

週四(31日),馬斯克在X上發文表示,用戶不需要電話號碼,就可以在蘋果iOS、谷歌安卓和電腦上使用這款功能,但尚未確定何時啟動功能。

韋德布什證券常務董事 Daniel Ives:「馬斯克自掏腰包440億美元買下推特,現在叫X,他們現在需要讓它開始盈利。 我認為競爭正在加劇,看看TikTok和其它平台。目前X的用戶參與度相當高,廣告商要回到這個平台, 歸根結底,對於馬斯克和X來說,前六到九個月是關鍵。」

將推特改名為X之後,馬斯克表示,要讓平台發展成像「微信」一樣的應用程序,結合訊息傳遞、社群聊天和電子支付等功能為一體,打造「全球通訊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