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退稅今天入帳 全台總額559億789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台灣納稅人的小確幸來了!如果是在5月10日前完成申報,也符合退稅條件的,首批退稅在7月31日入帳,全國符合條件的共有334萬件,總金額達559億789萬元。

5月報稅季後,納稅人覺得荷包失血,不過小確幸來了!首批退稅7月31日入帳,全國共334萬件符合條件,總金額559億789萬元,比上個年度總件數多3.28%、總金額增加9.67%。

人力銀行發言人 黃楷元:「平均退稅金額是1萬6千塊,之前在薪水撥付的時候,就已經先預繳了一些的稅金,通貨膨脹、薪資壓力比較大的,這些上班族來說,其實平日辛苦一點,那在繳稅季節,他的負擔就會輕一點。」

民眾:「對入帳了入帳了,(你剛去刷了嗎),刷了刷了刷了大概3萬多塊,再加上自己投資的,一些退稅機制,所以還可以達到退稅的效果。」

民眾已經等不及去刷存摺,綜所稅退稅分3批。5月10日前完成申報,確認退稅申報者,用的是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用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就符合首批退稅資格。如果是用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的,第二批10月31日入帳。但如果是逾期申報,非網路申報的方式確認稅額,就要等到最後一批,明年初才能收到退稅。

民眾:「5000多塊錢,當然是開心的,因為是退稅不是繳稅。」

民眾:「大概一萬多,稅金就是因為每個月預定扣,然後不會特別去算總計是多少,所以多了一筆就覺得,好像七月的時候多一點錢,還不錯。」

要如何收到這筆錢,有2種方式,當初申報有提供金融機構帳號,會直接入帳。如果是選擇「寄發憑單退稅」,金額不到5千元,到指定銀行領現金,5千到未滿2萬元,到金融機構或郵局,票據交換方式領取,若是2萬元以上,必須存入帳戶,提醒民眾兌領有期限,要在9月28日前完成。另外,國稅局不會要民眾到ATM操作,要小心詐騙電話和簡訊,千萬別上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