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察和消防運動會 港警挑釁行為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世界警察消防人員運動會,在加拿大溫尼伯舉行。香港警方派出287人參加,引發抗議。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言人 李美寶:「加拿大漠視了所有的人權組織的反對,他們邀請香港警察來參加這個運動會,我們表示深切的遺憾。」

溫尼伯香港關注組發布的視頻顯示,上週六港警到達加拿大溫尼伯,遭遇當地香港社群抗議,部分香港警察對抗議人群出言威脅,甚至恐嚇。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言人 李美寶:「我們幾個(組織)會在昨天已經發出了聲明,強烈譴責警員的行為。」

早在7月3日,香港國安局對8名流亡民主活動人士發出逮捕令,其中包括加拿大出生的律師、香港前政客郭榮鏗,這一嚴厲打壓,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兩週後,加拿大政府卻給港警發出簽證,允許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言人 李美寶:「有很多的維權人士、年輕的示威者,因為被打被恐嚇,有一個創傷後遺症,看到這些警察來到你身邊的時候,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會有影響,我們希望立即停止他們的比賽,把他們送回家,送回香港」

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已於7月30日發聲明,呼籲加拿大政府調查發給港警簽證的決定。加拿大影子移民部長上週六(29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擔憂。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言人 李美寶:「希望政府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去制裁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官員,不讓他們入境,如果他們有資產在加拿大,就應該封鎖他們。他們是違反了人權自由的訴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