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青年彰化田中員警 感謝家扶求學路上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暑假已過一半,開學在即,為讓家扶學子能安心就學,彰化家扶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加入家扶助學人的行列,會上還有在田中分局擔任警員的自立青年張家綾,現身分享受扶助的感動心得。

影片中的每一個人都是曾經在求學階段,受到家扶扶助的自立青年,如今就職在社會每個角落,其中台上這位女員警,2015年考取四等警察特考班,如今就職邁入第六年,目前在田中分局服務,特別到場感謝曾經幫助過她的助學人。

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警員 張家綾:「之前在國中到大學的階段,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有領過他們的大專助學金,所以今天有出席記者會的機會,我就延後上班來參加這個活動,看到熟悉的老師跟主任,都感覺到很開心。」

家扶中心表示,今年度彰化家扶兒共有34位考取國立學校,其中碩士班有5位、國立大學有21位、明星高中有8位,特別的是國立大學新生中有兩位分別考取台大醫學系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打破彰化家扶紅榜紀錄。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最重要的是,我們總共需要的一個助學金,來幫助這些沒有能力繳學費的這些孩子,差不多要7、8百萬,7、8百萬裡面我們扣掉的一些總會的補助,我們可能還要4百多萬。 」

號召民眾一起捐款助學金,幫助在逆境中能努力上進的家扶孩子,能夠翻轉他們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