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戰鼓聲響太響亮 兒少募款籌隔音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秀水鄉馬興社區的兒少戰鼓隊,成立12年來參加多場公益表演,讓兒少展現才藝。社區理事長周家益表示,由於團練時間都在晚上,因此啟動募款計劃希望採購安裝隔音設備才不會打擾鄰居,讓戰鼓隊長久延續傳承。

馬興社區戰鼓隊的學員,怕吵到鄰居,特別在戰鼓上頭加裝隔音墊和隔音海綿。

戰鼓學員 王登泰:「這個有些都用了十幾年了,然後就是長期,就是要一直更換,然後其實這些東西都是人家捐贈給我們的。」

學員們因為早上要上課,只好利用晚上來練習。但是打鼓聲音過於響亮,卻沒隔音設備,學員們期望能透過打鼓演出來募款,替活動中心貼隔音棉和隔音大門。

彰化縣馬興社區理事長 周家益:「有一天我們的小朋友跟我說,他們在練戰鼓的時候聲音太大了,會影響到左鄰右舍,而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尤其是我們是那個鄉下地方,很早的他們就要睡覺了,所以來跟理事長說,我們是否要來做隔音的設備。」

隔音設備估計要花150萬元,目前學員們自己募款到62萬元,後續還差88萬元。

戰鼓學員 許庭葦:「學弟妹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用自己的才藝,?戰鼓與南管,一起在舞台上表演,然後籌足到我們募款的款項,能夠改善社區的環境,增加隔音設備。」

為了完成夢想,戰鼓隊和南管班的學員正努力練習,希望未來每一場表演,都能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