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際郵展在台灣 英國2.6億元珍郵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睽違八年,亞洲國際郵展重返台灣,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主辦單位力邀集郵界傳奇,價值約新台幣2.6億元的「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首次在亞洲展出,展覽還有哪些精采亮點,帶您了解。

主持人:「首次在亞洲展出,價值大約新台幣2.6億元。」

世界上最珍貴郵票之一「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首次在亞洲展出,亮相地點就在台灣。睽違八年,亞洲國際郵展重返台灣,主辦單位力邀集郵界傳奇,到場助陣。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陳友安:「擁有者是一個,專門以世界珍稀郵票,買賣拍賣的一個公司。我們當然跟他配合,他有一些特殊的安全要求的各方面,燈光什麼我們佈展,都跟他們處理得很好。特別佈置了一個展覽室,來展覽。」

中華郵政主任秘書 楊素珠:「(英國)一直覺得很遺憾,這是他們的郵票,但是一直沒有回到英國,所以在2021年的時候,就用830萬美元拍賣,終於回到英國,是在1856年在蓋亞那印的。」

今年亞洲國際郵展以方寸世界任君遨遊為主題,規劃集郵競賽交流、珍郵欣賞以及活動體驗三大面向,並結合科技應用。邀請26國、展出1050框各類珍貴集郵,包括華郵第一古封、郵政商票實際封等經典華郵。

中華郵政主任秘書 楊素珠:「展期就是五天。我們有徵集到1050框郵集,那最特別的就是會有21部郵集,是得過亞洲郵展國際大獎。」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陳友安:「2015亞洲郵展的時候是22萬多(人潮),2016世界郵展那時候 7、80個國家參加,那時候是30多萬。(2023)籌畫了更周密,周邊的活動更豐富,我想應該會吸引更多的人潮。」

除了展示珍貴集郵,中華郵政特別攜手日本知名IP,推出多款限量郵票及商品,提升集郵風氣,吸引年輕朋友,認識方寸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