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懷舊美食 年輕人堅持新鮮食材開店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疫情重創餐飲業,不過有人逆向思考,為了延續美食好味道,自己當起老闆。彰化市一位31歲青年,從小愛吃祖母做的生烤料理,辭退公職做起燒烤生意。另一位是科技新貴,回家鄉承接開業35年的當歸鴨麵線小吃,讓懷舊美食繼續飄香。

烤肉串在火爐上來回翻轉,烤得滋滋作響,為了堅持讓客人吃到食物的原味,食材在烤前都不事先醃漬,看看這雞翅膀,不用醃漬或是裹粉,食材直接生烤,是這家店特殊的料理方式。

顧客:「可以吃到食材它,完全的原味。」

這家隱身在巷弄內的燒烤店,是31歲喜愛美食的陳昱宏,為了傳承阿嬤的好味道,辭去原本的公職來開店,美味秘訣就是食材新鮮。

燒烤店業者 陳昱宏:「阿嬤傳承給我的是,她覺得食材就是新鮮,簡單然後,再加上她給我們特殊的粉末,秘制的粉末,加上食材上面會提升食材的新鮮。」

鏡頭來到另一家傳承35年的歸鴨麵線,老闆賴俊瑋說,採用新鮮溫體鴨肉,加上固定量的中藥材,湯頭味道才會穩定又香濃。

當歸鴨肉小吃店業者 賴俊瑋:「承接爸爸的手藝,還有媽媽的一些手藝,讓它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知道這種口味。」

除了香甜的當歸鴨肉,各式滷味和鴨血,經過湯頭的洗禮,也都成了老饕們的最愛。

顧客:「它的湯頭讓人家吃一吃會很回味。」

顧客:「應該是有先特別去處理過,先熬過所以你吃起來,它就有真的有那個當歸鴨的味道。」

顧客:「可以說從小吃到大。」

有的饕客是從小吃到大,有的專程帶朋友來品嚐,年輕人願意放下身段,傳承長輩手藝,讓懷舊美食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