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豪大雨多處淹水 「泰國鱧魚」擱淺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台南市週四(10日)凌晨的豪大雨,讓安南區多處淹水,受災嚴重,還好午後雨勢稍歇,積水退去,民眾也趕忙清掃整理。還有人在馬路上抓到一大尾泰國鱧魚,疑似是因為之前積水游了出來,如今水退後擱淺在馬路當中。

積水雖然退了,但在安南區本原街上的民眾,還是不敢把沙包撤除。

民眾:「兩三間屋子外都圍上沙包,那邊那間地勢更低,差不多水淹到這裡(小腿肚),你看我這邊的沙包都還放著。」

就是前一天上午,積水來的又急又快,一下子都淹進了住宅裡,雖然整理好了屋裡,也不敢太放心大意。

另一邊在海中街的朝皇宮前,前一天也是積水嚴重,廟埕附近的店家全都進水,趁著下午積水稍退就趕緊整理,才能繼續做生意。

民眾:「一下子就淹上來都來不及收,沒一下子整個廟埕都淹水,很多車子都被水淹上半個輪胎高。」

牆上留下的記號,是這次淹水的記錄。

安南區因為週四(8月10日)西南氣流帶來的雨勢,一度是全國降雨最多的區域,頓時出現多處淹水,還好午後雨勢稍歇,退水也很明顯。

台南市安南區長 魏文貴:「那很多耆老其實也都有反應,其實我們已經進步很多啦,退水都相當的快。」

特別的是,有民眾在馬路旁,竟然活捉到1條泰國鱧魚。

民眾:「從水溝跑出來的樣子啦,(因為漲水)對啦,漲水跑出來,要是不抓到大溝渠去,在這裡會被車子輾斃,(你不敢吃這條魚吧)我吃素食啦。」

這條生命力強韌的泰國鱧魚,恐怕是淹水時竄游,水退後才因此擱淺在馬路上,也讓看見的民眾直呼,實在不可思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