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閱讀寫作興趣 朴子公所辦「智慧玩轉閱寫營」

培養閱讀寫作興趣 朴子公所辦「智慧玩轉閱寫營」(朴子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隨著時代改變,現在的孩子使用3C產品的時間越來越長,不但造成視力退化,也讓他們的閱讀寫作能力越來越差。為了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提升寫作能力,嘉義縣朴子市公所舉辦暑期「智慧玩轉閱寫營」,透過閱讀和思考方面的課程,希望引起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

參加閱讀寫作營的小朋友分享學習心得。(朴子市公所提供)
參加閱讀寫作營的小朋友分享學習心得。(朴子市公所提供)

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閱讀與寫作是一體兩面,也是培養寫作能力的不二法門,孩子的閱讀和寫作能力,對他們的成長及未來發展至關重要。感謝中正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引用台師大適性閱讀系統及授課師資的教學,學生們不僅展現高度的學習態度,更積極參與各項課程。

朴子市長吳品叡致詞,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才能提升寫作能力。(朴子市公所提供)
朴子市長吳品叡致詞,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才能提升寫作能力。(朴子市公所提供)

吳品叡說,其實孩子不是不會寫,只是不知道怎麼寫,在有限資源下,相對弱勢的孩子就會變得更加弱勢,其實寫作是一種情感抒發,也是一個檢視自己的能力。如關鍵字的捕捉、朴子家鄉在地短文書寫等等,它並非平鋪直敘,而是可以充滿想像,對孩子們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

家長們對於這次暑期課程的回饋,也是相當正面。許多家長表示,孩子在營隊中,不僅學到了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習的興趣和動力,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課程,並且對未來的學習充滿了期待。

朴子市公所指出,第二梯次「智慧玩轉閱寫營」活動,自8月07日至8月11日,為期五天;繼七月份首梯次活動,再度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也為更多的學生帶來閱讀和寫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