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天津疑再洩洪 河北變海 黑省再爆洪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8月11號,黑龍江再爆洪災,受災民眾向政府求助但被拒絕。此前一天,河北的大清河 突然決堤,淹沒了大量農田。

8月10號,河北涿州天氣晴朗,但多個地區再次被淹,街道又成河道。

當天凌晨4點前後,大清河的河北一側突然決堤,數米高的大水瞬間湧向旁邊的萬畝荷花塘,極短時間內,鄉村處處積水,大面積良田變汪洋。

河北文安縣居民:「決堤了!完了,完了,完了!」

河北文安縣居民:「萬畝荷花塘啊!完了,淪陷了。」

網民懷疑大清河河北側不是決堤,而是被挖堤。

受颱風卡努影響,北京、河北、天津11號開始下雨兩天。大堤10號決堤被認為是為11號的新一輪洪峰做準備。

11號,河北省政府通報本次洪災,全省共死亡29人。消息一出,各界譁然。

自中共無預警泄洪,僅涿州一地,就爆出各種人禍慘劇,死亡人數巨大。

有官媒記者採訪時,看到一屋子的屍體。

一個小夥子逃生後直言,全村500多人,只有他一個人逃了出來。

淶水村民一燈哭訴,一家就14口人被洪水衝走。

11號,洪水剛退下數日的黑龍江多地,再次爆發洪災,大批居民再一次逃亡高處。

黑龍江村民:「轉移了。上山了。轉移到山上來了。」

擔心洪水,有村民到河邊看水勢,結果撞到了官方泄洪。

黑龍江村民:「才開(打開河堤)的。這不來的正好,巧,碰上了。」

沒有了堤壩的束縛,大量洪水湧向村莊、農田。

黑龍江村民:「看這水發的。(養殖用)大棚衝沒了。這房子也衝掉半棟。」

幾天前,這片黑土地的災民回家,不少人見到的是全村被瓦礫、泥巴掩埋。這些並不是純粹天災,更多的因泄洪造成的,不少災民前往政府討?法。

黑龍江五常災民:「我們老農民來告狀來了,大門鎖著,不讓我們進去。我們現在(被)淹的,吃飯都沒地方吃。」

黑龍江五常災民:「我們老百姓來訴求都不接待,前後門全鎖,不讓進。」

正在東北、華北上演的洪災人禍,已經讓至少數十萬農民,房子破損,財產衝跑,糧食絕產,一生積蓄全無,生活難以為繼。

未來兩天,黑龍江和吉林兩省仍有強降雨,災民的生存情況,讓外界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