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官方挖堤洩洪 涿州村民保家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中國河北省暴雨成災,其中涿州市更因為洪水而傷亡慘重。許多中國網友痛批,是當局為了保北京,無預警洩洪,才導致這場災難。傳出中共官方還人力挖決堤放水,有村民為了保護家園而抵抗,與警方爆發衝突。

受到杜蘇芮颱風的環流影響,中國華北暴雨成災,河北省轄下的涿州市更因為洪水導致停水停電,官方稱有10萬人遭到撤離。不過有許多中國網友痛批這根本是一場人禍,是當局為了保北京而向周邊地區無預警洩洪,才導致涿州陷入嚴重災情。

此外,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涿州有一處村民為了抵抗官方挖堤洩洪,與警方爆發了衝突。

網路影片:「這邊兄弟們,警方已經在鎮壓辛莊村民,鎮壓辛莊村民,不讓掘堤,不讓掘堤,必須得掘堤了兄弟們,馬上掘堤。」

在影片的後半段,警方開始強行驅離守堤的村民,並大喊要抓捕、帶走這些民眾。

也有其他地區的網友指出,堤防是在深夜被人工挖開的,目前還有守堤的村民被困在堤上,無法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