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告急 民間救援隊因邀請函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國華北暴雨成災,其中河北省的涿州災情嚴重。然而按照中共規定,外地民間救援隊跨省救援前,需向事發當地的主管單位申請邀請函,才能出發前往救援,這種不切實際的規定,也引起民眾的大力批評。

北京、河北等暴雨成災,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向河北等的洩洪,造成百萬民眾受災。河北涿州災情嚴重。

網上影片顯示,整個涿州城泡在水中,房屋僅剩屋頂。涿州市107國道大石橋市場附近的小區,求救聲此起彼伏。

影片:「看,好多人求救呢,有救援的趕緊來吧。」

官方救援隊不見蹤影,民間救援組織也因沒有官方的「邀請函」而被阻擋在外。

據《南方週末》報導,8月1日,多個民間救援隊前往涿州,但都卡在「邀請函」上,不能進去。

按照中共規定,外地民間救援隊跨省救援前,需向事發當地應急管理部門申請開具邀請函,然後向屬地應急管理部門報備,獲得批准後才能出發。

報導說,山西兩支救援隊原計畫支援北京,向一位當地應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申請開函,被婉拒。

一個山東的救援隊表示,他們無法從當地應急管理局開到邀請函,就從一家民政部門主管的社會團體處開到邀請函,然後等待山東應急管理部門的批准,救援隊伍只能在距離涿州6小時車程的地方等待。

江蘇獵鷹救援隊也透露,1日上午申請開函,11點左右從涿州市應急管理局獲得邀請函,但因當地通訊癱瘓,幾個小時後邀請函才傳送到救援隊手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