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猴痘病例7月暴增 陸客團將帶來傳播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5月世衛組織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中國猴痘疫情似乎有擴大趨勢。專家認為,猴痘疫情在中國人群中隱匿性傳播,80%病例為單個病例,防控難度大。

3年中共病毒疫情還沒結束,猴痘疫情在全球蔓延。從2022年1月到2023年4月,全球有111個國家或地區向世衛通報8萬7000多起猴痘確診病例,其中有140起死亡病例。

世衛組織去年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在全球猴痘病例數下滑,穩定控制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5月11日表示,猴痘報告病例數比之前三個月減少了近90%,他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在中國,猴痘疫情似乎有擴大趨勢。

根據中共疾病預防中心數據,中國各地在6月份新增106例猴痘確診病例,7月再新增491例猴痘確診病例。

長達3年的中共病毒疫情,好不容易才結束封控,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網友問,為何中國7月份猴痘確診病例數比6月份增加這麼多?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 秦鵬:「我認為網友的擔心是合理的,因為第一個原因,中共它習慣性會對傳染病隱瞞,因為如果傳染病過多,覺得自己有點丟臉,特別是在全世界猴痘得到一定的控制,而這個時候中國大面積的爆發,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根據中共疾病預防中心解釋,中國新增的病例,疫情呈現以下特點:一是病例均為男性,96.3%病例明確為男男性行為人群。二是其他接觸方式傳播風險低。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 秦鵬:「我們說中國的公共衛生條件它並不完美,中國經常會發生一些像賓館等公共的場所感染愛滋病的這個事件,那麼猴痘的傳播的媒介和方式,它是和愛滋病的傳播是有相似處的。」

3年前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前,作為疫情發源地的武漢,在封城之前有500萬人離開,他們出國的移動軌跡幾乎覆蓋全球。如今,隨著中共8月10日再批准78國出境團隊旅遊,外界都在關注,猴痘病毒究竟會不會成為繼新冠肺炎後,第二波造成大流行的病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駱亞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