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運算需求高 台積.三星先進製程積極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電動車與自駕車發展快速,帶動先進製程產能需求。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南韓三星,正積極布局車用電子領域。

特斯拉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有望在今年實現,背後一大功臣,就是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

隨著電動車與自駕車快速發展,台積電與三星在先進車用晶片上的競爭更加激烈。近期,三星宣布將提供現代汽車第三代車用處理器,預計2025年供貨。

三星官網影片《Samsung》:「配備10個CPU,Exynos Auto V920提供快速、穩定的性能,支持各種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

消息人士指出,車用半導體市場,在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的競爭正在提升;台積高層張曉強透露,台積電的車用客戶,急著推進3奈米製程技術,因此提供N3AE方案提供客戶設計使用,將協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兩到三年。

台積電車用暨微控制器業務開發處處長 林振銘(2022.09.15):「我們自己內部也有推了一下,(車用晶片市場)大概2030年的時候會到1350億美元,這是不包含記憶體。所以那個成長率是很嚇人的。」

近日,台積電正式拍板在德國合資設廠,主要生產先進車用半導體。隨著自駕車與電動車晶片含量呈現倍數成長趨勢,台積電與三星的搶單爭奪戰,再次受到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