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取消金磚發言 下機畫面被官媒剪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周二南非舉行第15屆金磚國家峰會,外媒報導,原本習近平親自在台上發言,但突然取消了,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代表發言,官方沒有解釋原因。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中共官方媒體播出習近平下機畫面時,剪去了他下樓梯那段。相反,其他國家領導人下機時,都播出了下樓梯的鏡頭。

第15屆金磚國家峰會上,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發言中,暗指美國,「不甘心捨棄其霸權地位。」還說,舉行金磚國家峰會,不要各成員選邊站,不是搞對抗。

22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晚上抵達南非約翰內斯堡機場,在步出機倉時,被網民形容步伐兩邊搖擺。值得留意的是,中央台播出習近平下機畫面時,剪去了他下樓梯那段。相反,其他國家領導人下機時,均播出了下樓梯的鏡頭。

23日早上,習近平出席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為他舉行的歡迎儀式,與及進行雙邊會談,有網民發現,習近平面容相比平時憔悴,眼睛還不停眨動。

網民形容 : 「疲態畢露,多次閉目養神,步伐姿態蹣跚不穩,滿頭白髮、臉部氣色看起來肥腫老態,而且經常心不在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