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缺席金磚論壇 引發外媒、學者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南非,參加金磚五國的峰會。不過,習近平卻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缺席了一場論壇,中共官媒對此也完全噤聲,引發外媒和學者的猜測。

21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飛抵南非,準備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不過,在22號金磚論壇(BRICS)時,習近平並未親自發表演說,引發外媒猜測。

澳洲天空新聞主持人 Sharri Markson(2023.8.23):「(習近平)他原定本週抵達南非參加金磚論壇,但他出乎意料地沒有發表主題演說,而是派出商務部長代為發言。在演講中,商務部長批評了美國,但沒有提及習近平的缺席。為什麼他沒有現身?發生了什麼?」

到24號,中共官方都還沒對習近平缺席論壇給出任何解釋。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3日報導習近平的發言時,也完全沒有提及王文濤代替習近平發言。

此外,這次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一系列官員,包括中共外長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以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等。華春瑩23號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表示:「習近平主席在2023年金磚工商論壇閉幕儀式上發表講話。」並附上一張會場的照片,但照片中並沒有習近平的身影。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主持人 Molly Gambhir(2023.8.23):「是因為健康狀況,還是一些緊迫的事情,還是跟峰會變化有關。不管是中共外交官,還是官方媒體,都沒有給出任何解釋。這種缺乏透明的情況並不令人意外。每當涉及個人事務或敏感問題時,中共官員都強力封鎖消息。這再次提醒我們,北京可能是一個黑箱。」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X問道:「習近平沒能出現在金磚工商論壇上,是否有什麼不對勁?」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員賀博然(Brian Hart)也表示,習近平的缺席「極不尋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