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藝起Art go go 台中山海屯城輪番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市政府舉辦藝文振興活動,從9月到12月邀請全國17家演藝團體,在台中四大文化中心演出,將帶給觀眾古今中外的戲劇、音樂和舞蹈表演。

扣下板機鳴槍,四大文化中心傳遞手中接力棒,宣告2023「山海屯城 四方起藝」活動起跑。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我們透過全國的徵件,總共有48個團隊,最後錄取率將近三分之一。歌劇院,還有我們的中山堂,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還有屯區藝文中心,四大文化中心來推動。」


四方起藝活動將從9月10號一直到12月3號,本次獲選的17個團隊中,將在中山堂壓軸演出的國光歌劇團表示,要將傳統戲曲傳承下去。文化局也特別感謝贊助活動的民間企業,帶動企業促進文化永續發展。

國光歌劇團團長 呂忠明:「在台中市已經要近百年了,我是第三代了,在傳統這方面我們是最在行的,所以我們在中山堂演出,就是演《冤獄十年》,這齣戲是充滿了人情味啦,跟忠孝節義都結合在裡面。」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企業挺文化,文化亮台灣,那從今年開始,文化部也協商了金管會跟證交所,只要企業有贊助文化活動,他們在企業評鑑的部分,會有加分的效果。」

文化局指出,本次活動將呈現古典、現代等多元舞劇,並搭配成年禮金文化幣政策,希望吸引年輕人走進劇場欣賞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