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F-16V紅外線偵蒐系統 中共跳腳要求撤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拜登政府對台最新軍售,「F-16V紅外線偵蒐系統」,被認為可對付中共殲20戰機,中共要求美方撤銷,並加大軍事恫嚇。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出售台灣F-16V使用的「紅外線偵蒐追蹤系統」,總價5億美元,讓中共氣得跳腳,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嗆民進黨用台灣同胞血汗錢換武器,搞台獨分裂,換不來安全,中共外交部也跟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彬:「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聲源: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自今天(25號)上午7時許起,國防部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1、轟6,以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22架次,其中13架次進入我應變區,另外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一邊嗆軍售危害台海穩定,一邊卻加大擾台力道,面對中共文攻武嚇,蔡政府正式拍板,明年國防預算新台幣4406億,再加上海空戰力提升、新式戰機採購等相關預算,總金額來到6068億,比去年增加了300多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明年度國防總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創下歷史新高,占我們GDP的比率,也可望達到2.5%。」

蔡總統強調會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但國防預算增加,中共又有意見,隸屬共軍戰略支援部的「海峽之聲」,日前指出在聯合演訓後,台灣宣布軍費創新高。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中共抹黑罵得越大聲,代表台灣走的道路越正確,我們距離國防預算GDP 3%的目標,才走到一半,未來台美及各國的民主聯防,才能確保台海安全。」

綠營立委強調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軍備,才能因應中共的步步進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