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案延燒 「立委賴清德」捍衛軍購影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台灣的國造潛艦議題延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國會議員時,為了爭取對美軍購8艘潛艦預算,唇槍舌戰的畫面,被找出來討論。賴清德昨天(4日)與青年座談時感慨說,如果當時通過,現在就已完成8艘潛艦,嚇阻中共。

2005年民進黨陳水扁政府時期,時任立委的賴清德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為了軍購議題唇槍舌戰,賴清德還一度氣到爆粗口,原來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已經同意台灣的軍事採購案,但遭到國民黨阻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2023.10.3):「4艘紀德級驅逐艦、8艘柴電潛艦。」「(國民黨)他們的主張就是說,你一採購就會引起戰爭,他在程序委員會連續阻擋69次。」「如果當時軍購預算通過的話,我們哪需要今天這麼辛苦。」

賴清德周二在高雄中山大學演講,回憶起當年,他表示,在野黨不但杯葛,同一天連戰還前往中國,推「聯中制台」,讓大家非常氣憤,直言當時軍購案若通過,8艘柴電潛艦已經完成,中共也不能輕易越雷池一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2023.10.3):「我希望我們年輕的朋友,一定要了解台灣當前的處境,如果我們想要民主自由的體制繼續,那我們要勇於做決定。」

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民調,約8成5受民眾認同重要武器裝備自主研發。至於潛艦國造洩密案,調查局表示,除最高檢發交偵辦外,調查局也另外立案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