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警政署簽MOU 推「三方通話」即時阻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去年(2022年)台灣民眾遭詐騙金額高達73億新台幣,台灣政府籌組打詐國家隊,警政署也和多家銀行組成「鷹眼識詐聯盟」,玉山銀行和警政署簽署MOU備忘錄,推出三方通話,縮短通報流程,民眾只要電話撥打165,就能在第一時間也連線到銀行,爭取更多時間與機會,把被騙的錢追回來。

領錢、轉帳,和銀行往來,防詐標語無所不在,根據近3年的詐騙財損金額,一年比一年高,去年(2022年)更飆破73億,詐騙手法越來越多。

民眾:「喂 還是我打給165看看好了。」

一接到陌生電話,提高警覺,常見的手法包含補助款被申請、接著有假檢察官和假警察會打給你,銀行業者和警政署簽MOU,特別推三方通話,受害者、銀行和警政單位,第一時間就能處理。

警政署長 黃明昭:「第三方通話的意思是說,165受理端被害人打到165,馬上就跟(銀行)端的三方的一個通話,那即時可以把,匯款出去的這個帳戶把它Hold住,也就是圈存止扣他的帳戶。」

銀行和警政署攜手組成鷹眼識詐聯盟,而光是在今年,這家銀行1月~7月阻詐金額就高達兩億,超過去年一整年,現在還有三方線上通話,縮短通報流程,地方警政單位也能即時出手。

玉山金控總經理 陳茂欽:「我們的分行的主管,都有跟當地的派出所的主管,大家來互相拜會,然後設置我們即時通訊的機制,那如果我們遇到有緊急的狀況的時候,可以立刻來通報,有關於實境演練的部分,也會請派出所的警官們,大家來實地來給我們做親身的示範。」

詐騙猖獗,銀行業卯足全力,規劃裝對外監視鏡頭、舉辦高齡友善講座,就是要反詐騙,保住民眾的血汗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