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全面出問題!華爾街已金融大覺醒!台灣親共派也要覺醒!普里格津墜機亡 對俄羅斯戰力大不利!習近平被親信或政敵叛變的可能性絕對存在!|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3年8月25日】

0825-2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8月25日周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國共產黨全面出問題!華爾街已金融大覺醒!台灣親共派也要覺醒!普里格津墜機亡 對俄羅斯戰力大不利!習近平被親信或政敵叛變的可能性絕對存在!

金磚五國峰會前後,三國出大事。俄國瓦格納高層(23日)墜機一鍋端死亡,俄國會內亂、衝擊俄烏戰爭嗎?中共會趁亂在台海搞事嗎?

美日韓峰會,中共為何暴怒?習近平出訪參加金磚峰會,同一天(21日)接連傳後院失火、反習大字報挑戰權威,可能發生政變嗎?印度(23日)成功登陸月球,似乎對比中、俄、印三國的影響力消長​?

金磚合作機制(24日)擴大為11國,中共想藉此打造反美集團,能否成功?金磚峰會討論「共同貨幣」,卻為什麼不再談去美元化? 《華爾街日報》23日指華爾街的「中國夢」正在破滅;學者觀察,金融外資正斷流中國 ;華爾街下一步是什麼?

 

議題1–
【瓦格納遭暗殺?普丁立威或內戰?連動烏戰.習謀戰台海?】
8月23日,兵變失敗的俄國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烏特金,在俄羅斯墜機身亡。中國網民熱烈討論,形容是「俄版林彪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說不意外,普丁沉默後公開哀悼,讚許貢獻、稱他命運複雜、犯嚴重錯誤。《金融時報》引述西方情報機構稱遭到俄國防空系統擊落,路透引述美國不具名官員認為是飛彈;後來美國情報部門的初步評估,認為是由蓄意爆炸造成、沒有信息顯示地對空導彈擊落;瓦格納相關社群帳號指控飛彈擊落,並揚言兵變攻占克宮;傳出在白俄的瓦格納傭兵正往俄羅斯方向推進(傭兵營地所在的采爾村Tsel附近已現網路嚴重中斷),白俄急派部隊阻擋。
同一天23日,俄新社報導,航空太空軍司令蘇洛維金,職務已被取代。前一天22日,波蘭總統證實,俄國已開始轉移短程戰術核武至白俄羅斯。
8月24日烏克蘭獨立日,烏軍成功突襲登陸克里米亞半島西部、插上國旗。
►明居正觀察,(1)瓦格納會否報復,對俄軍士氣、普丁政權的影響,會內戰嗎?(2)對中共影響?

 

議題2–
【WSJ指華爾街「中國夢」正破滅 金融外資斷流中國?】
《華爾街日報》剛報導,中共40年發展模式破滅後,8月23日報導說,華爾街機構,包括貝萊德黑石集團,在中國的投資銀行業務表現不佳,令人沮喪,「它們想在中國良好發展的夢想似乎正逐漸破滅」;相對的,它們的中國同行中信證券、中金公司的收入卻在增長。
此前,貝萊德、MSCI因為讓美國資金湧入問題中企,遭美國眾議院委員會調查。美國8月推出對中投資禁令。8月16日媒體報導,高盛稱全球對沖基金正大舉拋售中國股票。
此外,學者程曉農觀察,國際媒體忽略了一大現象,金融外資之前在中國投資2萬億美元,如今正在斷流;拜登對中國的投資禁令,實際關掉了華爾街對中國金融投資的閘門,也是對全世界金融界的一個嚴重警告。
►吳嘉隆解讀,華爾街的處境與策略、對中大轉向?

 

議題3–
【習隱身20天謀大清洗?赴金磚會同日權力高牆3裂痕】
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前,在環北京洪災、北戴河會議期間隱身20天,被猜測是否在謀畫大清洗?21日出發前往南非金磚峰會,同一天三個消息:
香港《南華早報》21日發布報導,宣稱習近平第三任期很少露面,是有意要「放權」,讓親信去傳達他的重大決定,他更多轉為幕後操盤。
新加坡《聯合早報》21日刊出香港企業家、前中共政協委員劉夢熊的文章《問題在經濟 根子在政治》,不點名習近平大罵各種政策;被形容是「反習大字報」。
#旅美華裔評論家鄧聿文21日發文稱,不久前見了1名去年退休的中共高官、常見到習近平,他估計中高層幹部至少7成反對習路線與政策,親信也很不滿習的領導和做法、不敢講,但關鍵時候會背叛習。
►明居正、吳嘉隆觀察,當中共面臨經濟、社會、政治、外交多重危機,三個管道傳出這樣消息。(1)習近平是放權、躺平或甩鍋?(2)親信在關鍵時刻會背叛?政變?

 

議題4–
【受美日韓峰會重挫 中共外交大敗.謀擴金磚反美抗G7】
中共急著想利用擴大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打造反美、對抗G7機制。8月18日美日韓峰會,發表三份文件:「大衛營原則」、「大衛營精神」及協商承諾。強化在安全、印太、經濟與科技,和公衛的合作;包含聯合軍演、情報共享,以及飛彈防禦合作。此外,峰會延續去年會談成果,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不可或缺要素,呼籲和平解決兩岸歧見。中共對美日韓峰會非常憤怒,會前拉攏、外長王毅不惜公然說出種族主義用語惹怒日本韓國等國家,會後痛批在搞亞太或印太小北約。
►明居正解讀,中共為什麼對美日韓峰會,這麼生氣?

 

議題5–
【金磚擴至11國談共同貨幣不提去美元 中共舉債大撒幣】
金磚峰會(22~24日)期間,印度(23日)登月成功、習近平(22日)缺席論壇,是否暗示印度與中共,在金磚集團影響力正在消長?地主國南非邀請60多國出席,有23國申請加入,24日6國獲邀加入金磚機制: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意外的是,經濟財政困窘下,習近平宣布,將推出100億美元資金,落實中共提出所謂「全球發展倡議」。
►吳嘉隆觀察,(1)本屆峰會習近平動態。(2)並解讀,本屆重點之一是討論推出「金磚共同貨幣」,國際關注「去美元化」,但東道主南非為何強調不尋求「去美元化」?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