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時大選?烏總統:我準備好 需資金國會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美國參議員葛蘭姆等三位跨黨派議員,日前訪問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三人都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不過葛蘭姆也呼籲澤倫斯基宣布明年舉行大選。澤倫斯基回應說,只要獲得經費的支持,以及國會同意修法來讓戒嚴時期能夠投票,就有機會舉行選舉。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8.27):「我告訴他,如果你們準備好給我50億荷林夫納(約1.35億美元),因為我不是一個鋪路的人,我不能隨便從預算中拿出50億,我認為這是和平時期舉行選舉所需的金額,我不知道在戰時需要多少。所以我告訴他如果美國和歐洲,提供我們資金的支持,對不起,我不要求任何東西,我不會以賒帳的方式舉行選舉,我也不會從武器上拿錢來舉行選舉。這是法律規定的。」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外國方面的支持,來讓位於歐盟或其他國家的海外難民得以投票。另外,也要讓人在前線的居民和士兵有合法投票的機會。澤倫斯基強調有解決的辦法,而他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