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辦入厝派對 慶21間商舖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斥資新台幣8億元,位於高雄前鎮的「原台塑高雄廠區」,化身特色文化公園,在8月26、27日舉辦「入厝王宅派對」,邀請民眾一起同樂。

入厝王宅的派對上,台塑的吉祥物「蒂蒂」與「智智」帶著民眾一起做台塑創辦人研發的「樂齡老寶貝毛巾暖身操」,還與民眾一起互動打卡拍照,民眾都玩得很開心。

民眾:「主持人說要能動能走,贏過這個黃金萬斗,所以我就來這邊共襄盛舉,而且這邊算是一個文創園區。」

小朋友:「就那個打水的地方(好玩),還有那個餐廳,看起來東西很好吃。」

占地2.5公頃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全區共有13棟歷史建築及紀念建築。在修復與重建後,還保留了兩位創辦人的辦公室與故居、資材倉庫及眷屬宿舍等歷史建築,並增設21間多元店鋪,讓園區除了歷史建物及靜態的展示外,更多了機能性和便利性。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執行長 王長:「(商家)他們經過試營運以後,他們今天正式的聯合開幕,我們藉著這個文創園區的開幕,然後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剛才我們看到的毛巾操。」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台塑這場地變成公園,我本身也住這附近,很感謝這地方變成一個很美的公園,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每一個我們的市民,大家都可以健康的到公園裡面來運用。」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前身是台灣第一座日產能4噸PVC工廠,也是高雄目前唯一的工業遺址公園,不僅保留了當時高雄塑膠工業發展的脈絡,更將台塑集團最真實的故事展現在民眾眼前,透過新店舖開幕,期待民眾走走進公園休憩的同時,還能了解台塑70年一路走來的歷史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崇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