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蘇拉」賽跑 文旦農全家總動員搶收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蘇拉」颱風逼近,台東首當其衝,文旦果農加緊搶收,另外,再過10天就能收成的酪梨,果農提前搶收。

老闆夫婦加快速度,把酪梨剪下來。眼看滿園子酪梨,就快能收成了,卻碰上颱風攪局,就怕心血全泡湯。

果農 vs. 記者:「像這樣,已經算黃了嗎?這還不能剪,還差不多要10天。」

不只酪梨,剛結果的小釋迦,最怕風吹,恐怕影響下一期的收成。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 楊招信:「這酪梨長很多,差不多都成熟了,成熟的時候,如果遇到風大,晃一下就掉滿地。所以農民也沒辦法,水果這東西就是靠天吃飯。」

果農 vs. 記者:「這都很軟,像這樣,這如果風掃來就會一直晃,所以你說這要怎麼防颱?這要怎麼防颱?這沒有辦法。只能希望颱風不要靠過來。當然也這樣希望。」

希望颱風不要來的,還有文旦農。全家總動員,把堆得像小山的文旦分類、包裝,趕在颱風來之前,趕快出貨。

忙到背後都是汗,還是有一半來不及搶收。

果農 vs. 記者:「怕颱風會進來是不是?是。趕快先採收。採了多少了?我們採了一半,今年很少,採一半多了今年。」

台東縣富岡里里長:「各位村民不要到海邊。」

台東當地里長也加強廣播,提醒村民注意安全。

就怕颱風天,有民眾來觀浪,海巡也拉起封鎖線,「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台東民眾不敢大意,做好防颱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