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AI晶片出口限制 禁輝達、超微出口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擴大AI晶片出口限制到中國以外的地區。外媒報導,接下來,輝達和超微也不能出口AI晶片到部分中東國家。

路透社31號報導,美國將限制輝達和超微晶片出口到部分中東國家,但報導並未點名是哪幾個國家。

輝達表示,這主要影響A100和H100晶片,但不會對公司業績產生直接的實質影響。知情人士表示,超微也收到類似限制的通知信,但也表示,業績不受影響。

家登董事長 邱銘乾:「算力是無國界的喔。沒有說他一定不能設在美國,他可以用美國的算力啊。如果今天一樣在美國,設好了這個算力,對於晶片的需求量就是固定的,所以到底算力,會不會被用在某個領域,然後被他們限制不能用。這件事情我覺得對整個台積電,或者是Intel這種大廠,在做這種比較高階的晶片,我認為影響微乎其微。」

路透報導指出,如果沒有輝達和超微等美國公司的AI晶片,中國機構將無法在符合經濟效益的情況下,執行先進運算。這些運算能力可用於軍事用途,例如搜索衛星圖像,查找武器或基地,以及過濾數位通訊,進行情報收集。

近兩年,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曾與中方討論進行AI合作。金融時報15號報導,這兩個國家正在大舉買入數千個輝達AI晶片,加入全球AI軍備競賽。有媒體認為,美國擔憂,中共可能會利用中東,獲取AI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